無預警放行管中閔上任 賴揆今約詢教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教育部長葉俊榮周一(25日)下午突然宣布,讓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表示,行政院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今天將約詢教育部長葉俊榮,了解為何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行政院長 賴清德:「固然公立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是行政院也有權責瞭解各部會所做各項決策,因此今天我會約見葉俊榮部長,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昨天)下午的一點五十八分,院長收到了來自教育部葉部長的簡訊,說即將要在三點召開記者會,要做一些重要的決定,院長第一時間給葉部長的回應,就是院長的立場是保留的,認為事關重大,應該要審慎的思考再評估。行政院立場,的確是對教育部昨天的決定,採取保留的立場。」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受訪表示,院長下午約詢主要是釐清,在這個時間點做這決定,是否已審慎思考過?而究責部分,要等院長和部長討論後,訊息才會比較明確清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