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迎聖誕 傳統與新穎活動面面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12月24日,世界各地都沉浸在聖誕節日的喜慶氣氛中,從寒冷的北極圈,到溫熱的東南亞都熱鬧非凡。

聖誕老人:聖誕快樂!很高興在北極圈,看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快樂的人!

周日,在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的羅瓦涅米,雖然溫度已低達零下22攝氏度,但還有很多家庭歡聚到一起,除了聆聽聖誕歌曲,他們也想見證聖誕老人全球之旅在這裡啟程。

在向人群簡短祝福後,聖誕老人出發啦!他第一站是到北極,在那裡裝上滿滿一雪橇的聖誕禮物,還要找來更多的馴鹿,拉著他把禮物送給世界各地幸運的孩子們!

為了幫助孩子們了解聖誕老人的行蹤,知道他們大概什麼時候會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再次利用衛星,幫助孩子們追蹤聖誕老人的位置。

這是北美防空司令部的年度傳統,起源於1955年。如今,孩子與家長可以透過他們的專門網站noradsanta.org來找到聖誕老人!看哪,網站上除了實時記錄聖誕老人的位置,還有他送出禮物的數量呢!

傳統上,聖誕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而巴勒斯坦伯利恆市的「耶誕教堂」,據說就建在耶穌誕生的地點。24日,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來到這裡慶祝聖誕節。

馬來西亞遊人 Joseph Ahlan:這裡很不錯,在這我感到了真正的聖誕慶祝。

朝聖者排著隊,擠進耶穌教堂下的一個狹窄入口,他們相信,那裡就是耶穌誕生的地方。

同一天,巴勒斯坦童子軍和風笛樂隊也在教堂前的「馬槽廣場」遊行慶祝。

據巴勒斯坦旅遊局說,這是有記錄以來伯利恆最繁忙的聖誕季了,所有的酒店幾乎都被訂滿。

在歐美國家,聖誕節前日商店會早早關門。法國巴黎的人們趕忙在商店關門前,採購商品。包括牡蠣、扇貝、鵝肝等各式食品及其它聖誕禮物。

在英國史密斯菲爾德市場的平安夜公開拍賣會尚,人們延續了約150年的傳統,將大塊的豬肉、牛肉、火雞等拿出來拍賣,不僅能幫助商家消化年底的剩餘商品,也給當地增添了快樂的節日氣氛。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埃亞鎮,每年聖誕前都會進行獨特的沿街唱聖歌活動,接連九天。24號早上,當地民眾進行了最後一次步行唱聖歌活動。

聖誕慶祝也席捲非洲,路透社的攝影師在非洲許多城市,抓拍到了人們買賣聖誕飾品的歡樂景象。

在南美洲的祕魯,平日嚴肅的警察裝扮成了和藹可親的聖誕老人,還把自己的執勤用的摩托裝扮得花枝招展,引來街上的民眾紛紛前來拍照。

而在亞洲,聖誕節也日益流行。24日,2000多名泰國學生的到了聖誕老人散發的禮物。而且,泰國聖誕老人也不用馴鹿,而是五隻大象,而且是會跳舞的大象哦。

聖誕老人裝扮者 Brett Batcer:聖誕老人再也不坐雪橇而來了,而是與大象一起來。

而美國宇航局24號甚至公布了來自宇宙深處的聖誕祝福。距離地球約6,500光年的一顆船尾座恆星發出光芒,將周圍遍布的宇宙塵埃照亮,形成一組光彩奪目的「聖誕花環」。這是用哈勃望遠鏡拍到的。

您看,這是不是很神奇呢!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