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用iPhone就解僱 陸企抵制蘋果反挨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威脅用iPhone就解僱 陸企抵制蘋果反挨轟

華為孟晚舟事件延燒,中國有超過20間陸企抵制蘋果產品、支持華為。據傳浙江企業更發出蘋果禁購令,違反者要罰款不得升遷,甚至可能被解僱。但抵制潮不僅遭到中國網友質疑「企業能干預個人私生活嗎?」,連陸媒也批評,靠「威逼」和「利誘」來達成目的,是拉低中國國貨格局。

===

王全璋案聖誕節隔日開審 中共避人耳目?

「709事件」案中唯一未審理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被關押1,264天後,傳來聖誕節隔天開庭的消息。曾代理「709案」的律師表示,北京當局如此安排,是為了降低國際社會的關注。外媒也評論,開審日恰逢西方聖誕節,外交人士、媒體都在休假,這是中共「避人耳目」的做法。

===

陸65萬活豬遭屠殺 港媒也要中共通報豬瘟

中國大陸自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至今,已有超過65萬頭活豬遭就地坑殺掩埋,影片顯示廣東養豬場6千隻豬被活埋,還有被棒打推入坑內點火燒死,慘不忍睹。港媒也評論,台灣民眾的憂慮合理,兩岸三地政府應盡快協調好通報機制,加強防疫溝通。

===

言論審查?英國83種學術期刊遭中共封殺

中共以內容「不適當」為由,要求一家英國知名學術出版社從中國撤下超過80多種期刊。其中包括澳洲亞洲研究協會(ASAA)出版的《亞洲研究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