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已失控 死豬遍地引發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5個月 ,目前已擴散到23個省市區,但中共當局直到昨天(24日)仍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不過市面上,廣東東莞已出現「無豬可殺」的情形,聖誕大餐被迫改菜單。網路上也有許多影片流出,福建死豬遍地,引發網友恐慌。

中共農業農村部12月20號通報稱,福建三明市尤溪縣一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存欄生豬近1.2萬隻,27隻發病豬全部死亡,這是繼11月8號,莆田市城廂區被通報疫情後,福建省第二次被通報出現非洲豬瘟。 網傳一段當地非洲豬瘟疫情視頻顯示,沿路滿街死豬,連收屍都來不及,引發網友恐慌。

福建三明市尤溪縣村民透露,當地非洲豬瘟疫情已從莆田向外擴散,24號鄰近的泉州市惠安縣黃塘鎮也傳出疫情。

福建三明市尤溪縣村民 陳先生:「聽說那個莆田那邊過來的,拉豬啊,到處拉,肯定都沒法堵嘛,這個10號就已經有了,埋掉了,這邊現在也會全部戒嚴,24個小時都是在那邊執勤,封閉肯定封閉,這也管理不了,今天黃塘鎮也有了。」

中國幾大養豬大省如四川、河南、湖南、湖北、廣東等均已傳出疫情,僅有山東至今未被官方通報非洲豬瘟疫情,但當地人透露,官方掩蓋疫情。

山東獸藥商人 王先生:「非洲豬瘟現在中國就是很厲害,發了病之後都沒法治,也沒有疫苗,山東這邊也有,我看到過一些那個小巷子裏邊扔的到處都是,二百來斤的豬都在那兒躺著,現在是普遍性的,不是說某一個地方把它封閉了之後就沒有的了。」

瀋陽8月初爆發中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5個月以來疫情陸續在各地爆發,據官方通報,目前中國有18省、1自治區與4直轄市傳出疫情。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接受媒訪問時表示,非洲豬瘟在中國早已失控,他估計大陸有四億三千隻豬,現在可能超過1億頭都已經受到感染, 將面臨數兆元以上的經濟損失,而且以後在中國大概很難養豬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