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不孤單!收到禮物的阿嬤溫暖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每年12月 ,各地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氛圍,在英國有多位球星特地到醫院探訪病童,送上聖誕溫暖;在俄羅斯也有志工團體為療養院的長者們舉辦溫馨的活動,帶來聖誕驚喜。

曼城球員走進醫院 為病童帶來聖誕驚喜

每年12月對孩子們來說,最期待的無非是和家人一起吃聖誕大餐、拿禮物了,但這個簡單的願望對在醫院兒童病房中的孩子們而言,卻似乎難以達成。

為了讓孩子們能感受到聖誕氛圍,聖誕節前(12月13日),曼徹斯特城男女足球隊一連拜訪了4間醫院,要為病童帶來聖誕驚喜,其中也來到了曼徹斯特兒童醫院。

當球員們走進醫院,護理師們夾道歡迎,還有孩子畫了一張感謝卡片,孩童們都難掩興奮的與球星們拍照。

隊長文森特.孔帕尼(Vincent Kompany)和隊友凱文.德布魯尼(Kevin De Bruyne)不同於平常,用手與孩童們一起玩桌上足球。前鋒里羅.薩內凱文(Leroy Sane)用手機與孩童分享踢球的影片。

曼城女子足球隊長 史戴夫.霍騰(Steph Houghton)也與她的隊友們送暖到兒童醫院。這些簽名球與球衣也成為孩子們珍貴的聖誕禮物。

聖誕不孤單!收到志工的禮物阿嬤感動落淚

地點轉到寒冷的俄羅斯。除了孩童們喜歡聖誕節的到來,年長的阿公阿嬤也同樣希望能感受聖誕節帶來的溫暖。

由「快樂的老年人」(Ageing with Joy)慈善基金會所組成的志工團體,為療養院的孤獨長者們募集小禮物。民眾把卡片、糖果、餅乾、T-shirt、書籍和其他簡單的禮物拿到各城市的圖書館和文化中心的聖誕禮品放置中心,基金會將禮物收齊後,再分送到各護理院。

慈善基金會協調人 安娜.絡可:「這已經成為一種傳統。去年和前年,我們已經收集了大約3到4萬件禮物,我們把這些禮物送到15個地區的護理院,精神安養院和看護中心,分送給獨居的阿公阿嬤。」

該基金會在這10年來幫助了俄羅斯的25個地區、數百家護理院,從2006年開始到2011年,由一小群志工開始變成一個由2萬多人組成的官方組織,除了提供醫療援助、家庭必需品提供外,每年還會舉辦一個聖誕活動。

好事不嫌多,(12月13日)「生命學校」組織的孩子和家長第二次來到位於莫斯科南方的小型護理院,為這裡的30位長者帶來禮物和歌曲。

瑪莉納(Marina Belykh)遭遇兩次中風,已經在這療養院待了一年多,當志工們給她帶來了十多本她最喜歡的偵探小說時,她感動的流下淚水。

64歲長者 瑪莉納:「書籍正是我想要的。閱讀是我的弱點。所以實在是太好了。」

63歲長者 利務寶(LYUBOV GETINA):「當這些人來訪時,非常能鼓舞人心。我們覺得我們是被需要的。對嗎?被需要。請常來看看我們。真的。」

志工們與這裡的長者一起唱歌、跳舞,分享喜悅,讓長者們得以短暫跳出日常生活,進入歡樂的聖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