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警告中資飯店竊密!這些都悄易主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出國住飯店要注意了!美國最高級反間諜官員警告,中共政府有能力利用中資酒店的Wi-Fi,來取得飯店內民眾的個人資料。並說,這樣的情況不只發生在中國,而是在全球發生。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 Bill Evanina(2018.12.23):「當你人在飯店,該飯店的所有者,就擁有該飯店大廳Wi-Fi的所有權利。所以我們討論飯店、交通,就是有關外國政府蒐集資料的大議題。」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日前接受美國CBS新聞節目專訪。他表示,中共有能力利用飯店的Wi-Fi,取得飯店內民眾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中的資訊。他表示,如果他要到中國旅行,「絕對不會」攜帶有個人或公司數據的電子產品。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 Bill Evanina(2018.12.23):「你的飛行里程、你的飯店會員編號,不管是什麼資料,你的信用卡資訊,你說的出來的。他們有這個能力,不是說一直都這樣,而是他們有能力去要求並取得,因為那些中國公司被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把抓著。(即使他們是在美國做生意?)在全球任何地方都是。」

今日俄羅斯美洲台記者 Marina Portnaya(2014.10.8):「北京安邦保險集團,買下華爾道夫酒店,耗資19億5000萬美元。」

近幾年,中國企業積極收購國際酒店及度假村公司。2014年,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買下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New York)。更在2016年,買下戰略酒店及度假村公司(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旗下18間豪華酒店和度假村,包括位於華盛頓賓夕法尼亞大道的華盛頓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Washington, D.C.)、舊金三聯合廣場上的威斯汀聖法蘭西斯酒店(Westin St. Francis)以及加洲橙縣的麗思卡爾頓尼古湖酒店(Ritz-Carlton Laguna Niguel)。

另一個知名案例,是中國上海錦江國際集團,先是在2010年與美國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合資成立州逸酒店與度假村(Interstate China Hotels & Resorts Inc.),擴點海外。2014年在安邦集團之後,買下法國羅浮酒店集團(Louvre Hotels Group),旗下擁有多個品牌,涵蓋豪華與經濟型飯店。

除了收購之外,中國酒店集團也利用入股的方式入主海外酒店集團。例如中國海航集團,先是在2013年取得西班牙NH酒店集團20%股權,而後在2016年,透過旗下的海航旅遊,取得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25%股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