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兩千億產值!台灣防非洲豬瘟演習今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視察高雄國際航空站,非洲豬瘟緊急防檢疫演習,賴清德表示,養豬業上中下游產值達兩千億,而且豬隻感染的話幾乎是百分之百死亡,呼籲國人務必遵守規定,入境不攜帶肉品回國,以免受罰。

行政院長 賴清德:「非洲豬瘟會造成台灣養豬產業重大的衝擊,也會影響台灣的經濟,這個養豬產業直接的經濟價格就7、8百億之多,如果上中下游加起來,高達兩千億左右,你看有多少人賴以為生,第二個非洲豬瘟是目前沒有疫苗,而且百分之百死亡,豬隻如果得到感染的話,幾乎是百分之百死亡。」

賴院長強調,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境,所以提高罰款為第一次違規罰20萬,同一人第二次違規罰100萬,另外,賴清德看過飛機上針對入境旅客播放宣導影片,指示可以增加對出境旅客也播放宣導影片,避免旅客在國外購買肉品回國,阻斷非洲豬瘟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