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轉型拚換血 明年徵才上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台灣電信業加速轉型,中華電信今天舉行感恩餐會,內部就預估,未來5年之內,總計有多達5000人退休,將會是中華電信成立以來,最大一波退休潮,董事長鄭優並喊話,要大舉對外徵才,光是明年就有1600位,布局未來新科技領域。

開心拍照留影,多達300位中華電信退休員工齊聚一堂,集團舉辦感恩餐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總座謝繼茂,感謝員工付出。中華電信迎接5年退休潮,每半年退休500人,預計5年內退休5000人,也要趁機大換血。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即將退休的同仁,大約有5000位,所以我們每一年,都一定要補新人,明年的話,預計大概就要招考1600位。 」

中華電信總員工人數2萬3千人,趁著機會進行集團換血,明年開始徵才1600人,鎖定5G商用網路營運策略目標,新進人才布局AI、資安、大數據等新領域。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譬如說現在,大家普遍重視的,像資安、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等,這些呢,一定會成為我們下一階段,招考人才的重點。我們內部也有在討論,為了吸引更好的人才進來,適度的提高,讓薪資水準能夠合理化,這個我們也相對的必須要來做規劃。」

鄭優指出,轉型計畫將是明年的重點業務!傳統固網人才、新科技人才方面比例會有所調配。

其實不光電信龍頭傳承轉型,遠傳電信、亞太電信都表示,要積極號召AI、物聯網、大數據領域人才,預料也將掀起一波搶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