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已429死 1.6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印尼國家減災局週二宣佈,上週末海嘯的遇難人數已經增加至429人,此外還有154人失蹤,1萬6千人正在尋求場所避難。

印尼國家減災局發言人蘇託波,週二更新了海嘯相關的傷亡數字。目前已有429人死亡,1485人受傷,154人失蹤,16082人無家可歸,需要住進避難所。

蘇託波表示,印尼對海底岩層滑坡或火山爆發引發的海嘯,目前沒有預警系統,因此受災地區事先沒有接到警告,導致大量傷亡。

印尼國家減災局發言人 蘇託波:「許多游客和團體,在海嘯來襲的時候正在那裡舉行活動。」

週二,救援人員沿著爪哇島西海岸大約100公里的海岸線,繼續從淤泥中挖掘尸體。由於大量災民前往避難,許多地區難以很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漁民 Muhammad Fitroh:「不,我們還沒有回到正常狀態。現在我們只能賣過去的一個零頭。」

萬丹省的許多教堂,也因海嘯來襲,把聖誕的慶祝活動改?祈禱。

2018年是印尼十多年來受災最嚴重的一年。8月龍目島地震、9月的蘇拉威西島地震和海嘯、加上此次的海嘯,合計造成超過3千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