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宏專案逃脫人數增 今年已500越南客脫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新南向觀光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脫團案例, 4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在三天內陸續落跑到只剩1人,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今天出面說明。而值得注意的是,近3年新南向旅客來台大增,管道包含觀宏專案、有條件免簽等,過去脫逃率低,也因此忽略審查過程、造成漏洞。今年一整年,就已經有500名越南旅客,違法脫團。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許高慶:「在他們入境的時候,從機場他們就已經,就是有台灣人、有越南人,在機場就盯著這個旅客,而後就想辦法要把旅客帶走,那我們導遊當然是不允許。」

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而後有152人脫逃失蹤,只剩一名真領隊,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26日出面說明表示,越南旅行團抵達機場後,就有疑似人蛇集團接應,晚上入住飯店時還有多台車輛在外等待。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許高慶:「我們有通報檢察單位,檢察單位也都到現場了,可是因為就是他們沒有違反,違反現行的就是說,他的入境是、他們的簽證效期是14天,14天,而後現場並沒有任何一個有違紀、違法的行為的話,我們警政單位也沒轍,這個是我們、是很痛苦的地方。」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旅遊業者沒有公權力限制旅客行動,根本無力阻擋,為了增加旅客量,「宏觀專案」在簽證資格審查上比較寬鬆,這也讓非法集團,利用簽證核發漏洞。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許高慶:「應該給這些違法的人自己承擔相關的費用,因為我們聽說他們來是開單程機票,這個也實在太離譜了,假設說是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真的是太離譜了。」

許高慶表示,這些旅行團的票務都是由越南當地的組團社處理,組團社顯然事先知情,而觀光局也表示,近期受理觀宏專案時會加強書面審查和抽查,也已經接獲行政院通知,近期就會檢討觀宏專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