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國發會:未來三年台灣轉型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國發會周三舉行年終記者會,展望明年經濟局勢,主委陳美伶表示,美中貿易戰轉變為科技戰,局勢難以預測,但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利,未來三年,將是台灣經濟轉型關鍵。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現在中美貿易,雖然叫貿易摩擦,其實它已經到了科技戰,可能後面還有更多,我們難以預期的狀況。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利。」

國發會舉辦年終記者會,展望明年經濟局勢,美中貿易戰成為變數,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三年將是台灣經濟轉型關鍵。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台灣經濟在未來三年,要轉型跟升級,是必須要跟整個數位經濟去做結合,怎樣能夠智慧化,這三年真的確實是關鍵。」

陳美伶指出,全球景氣放緩,台灣成長模式要仰賴內需市場驅動,明年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將有一千多億元,執行量能比今年多,倘若離岸風電順利簽約,也有助於民間投資。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要維持經濟成長率,或者是我們經濟發展,我們內需一定要加強,政府投資在前瞻基礎建設,還有公共建設部分,其實我們明年量能,其實是很足夠的。」

陳美伶細數今年施政成果,包含成立個資保護專案辦公室,完成地方創生、雙語國家、智慧政府等規劃,明年就會開始,逐步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