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廚房長這樣!讓你在家輕鬆當大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近年來在美食節目與明星主廚的帶動下,人們不僅講究吃甚麼,還喜歡自己做美食。因此廚房的設計,越來越趨向於結合高科技、情感與感官的綜合體驗。未來的廚房也從提供烹飪、收納碗盤的場所,轉變為展現個人品味、營造活力的居家空間。

調查顯示,去年全球花在廚房的費用為893億美元,這一數字還在繼續上升。

德國諾爾特櫥櫃集團(Nolte Kuchen) 營銷經理布林克曼(Axel Brinkmann):「廚房不僅是烹飪、備料與清理,還包括在宜人的燈光下,自然產生享用晚餐的舒適氣氛。就這點來說,廚房真的變成人們生活空間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個收藏家具的空間。」

最近的調查也顯示,45%的人表示,受到明星主廚的影響,喜歡自己下廚。

不過,愛做菜與會做菜是兩回事。59%的人表示,要準備一桌招待客人的晚餐,非常有壓力。尤其中國人感到壓力最大。

因此未來的廚房,要解決現代人熱愛美食、又苦無時間下廚的問題。需要讓烹調變得更簡單,例如使用更聰明的爐子。

夏普行銷人員奧利維拉( Sabrina Oliveira):「有了我們的智能家居程式,你只要搜尋想要的食譜,選定後按照指示做,非常簡單。」

還有將工作檯與爐子整合在一張桌子,大大的節省空間。

TPB 外銷部經理班都(Pau Pando):「TPB的優點是,比市場上任何一種電磁爐效率更高。第一點是因為我們將鍋子底部墊高,因此會有50%的熱氣留在表面。也就是說,檯面溫熱,摸了不會燙手。檯面還能耐劃傷和衝擊。你既可以在上面切菜,也可以烹煮。」

調查顯示,德國人平均花6,281歐元打造一個新的廚房。

而以全球來看,花費2萬5千至十萬歐元打造新廚房的年增長率高達30%。

這個趨勢或許印證了一句中國古語「民以食為天」。從古到今,吃不但很重要,烹飪與享用美食,在未來仍會帶給人們最簡單的快樂。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