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川普夫婦突訪戰區 慰勞伊拉克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週三,聖誕節後的第一天,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突然造訪伊拉克,慰問當地美軍將士。川普表示,自己沒有撤軍伊拉克的計劃。

週三中午,西方媒體報導,在英國發現了美國總統「空軍一號」的行蹤,並繼續飛往中東,而美國白宮對此沒有任何消息。同時,常發推文的川普總統,當時他的推特帳號也已經安靜了十多個小時,這引發外界猜測。

週三下午,答案終於揭曉!

原來川普總統與夫人梅蘭妮亞前往伊拉克訪問駐地美軍,不僅給了當地美軍將士一個節日驚喜,也著實讓外界吃驚不小。

川普夫婦造訪的是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的阿塞德空軍基地(al Asad Air Base)。他們與美軍將士聊天、談笑,並合影留念。這也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首次造訪伊拉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對ISIS的作戰已經獲勝,我們打敗了他們。」

因為擊敗了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12月19日,川普總統宣佈美軍將全數撤出敘利亞。這讓他身邊的一些高級官員和美國盟友都感到意外,國防部長馬提斯因此宣布將於明年辭職。

不過,在週三訪問伊拉克的時候,川普總統表示,在伊拉克的美軍駐地仍可以作為打擊伊斯蘭國的基地,川普對隨行記者說:如果需要,美軍仍可以迅速有力地出動打擊伊斯蘭國。

同時,川普透露,沒有任何計劃撤出在伊拉克的美軍。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所做的,是在保證美國的安全、強大與自由。」

目前,伊拉克有5,200名美軍士兵,訓練當地武裝對抗伊斯蘭國。

美軍可能於1月中旬撤出敘利亞。而土耳其雖然表示,將接替美軍打擊當地伊斯蘭國殘餘武裝的任務,但是土耳其對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武裝的敵視,令外界擔心可能引發另一場危機。而駐敘美軍一直與庫德族武裝合作打擊伊斯蘭國。

根據美聯社週三的畫面,美軍當天在極具衝突威脅的敘利亞北部曼比季地區巡視。據傳土耳其可能對這一地區採取軍事行動。因為當地庫德族武裝原定今年6月撤離這個緊鄰土耳其的區域,但是並未兌現。當地局勢前景,仍需觀察。

而川普夫婦週三對伊拉克訪問結束後,還計劃在回程途中,訪問駐紮在德國的美軍將士。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