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經營權之爭 傳有陸資 調查下周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去年被查出有違法陸資,涉及買股的大同,又傳出有新陸資,相關調查金管會已經啟動。不過原訂今天下午記者會,公布詳細調查結果,因為行政程序關係,要延後最快到下個星期公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大同陸資就是說,我們現在有些行政作業的一個時間,所以如果最快的話,應該是下禮拜,基本上因為我們在看看,最後再做一些最後整理,資料比對跟整理的一些工作。這個我對他們(大同市場派)揪團,我沒有任何的意見,我也沒有任何評論。我上次已經說過了,揪團考慮的是,51%(持股),不能有陸資,如果揪團有陸資被我們查到,這要扣除,所以我上次才會提到一個法律問題,就是說那揪揪揪,揪到一半說有陸資,他這個召集有沒有效的問題,所以我已經上次已經明白講,召集通知發出前,凡是被我們查到有陸資扣掉,不滿51%,這個召集會成為無效的問題。」

大同案新陸資事證調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最快對於市場派醞釀過年後發起臨時股東會召集傳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重申,如果查明確有陸資,股權持股比率會做把關,至於公司派、市場派紛紛擾擾,主管機關維持中立態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