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資訊月創新娛樂 VR模擬飛行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資訊月今天(27日)登場,今年主題是「跨界創新,遇見未來」,呈現科技跨足各領域,現場展示6軸模擬機械臂飛行機,標榜乘坐不暈眩、超擬真,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體驗。

創新娛樂是今年高雄資訊月亮點,近來很熱門的模擬飛行、駕駛體驗,結合機械手臂嵌入飛行座艙,體驗者戴上VR頭盔進行上下俯衝、左右飛竄,720度的旋轉,體驗身歷其境,穿越太空翱翔天際的快感。

同濟中學學生:「一開始是從太空直接到地球,然後是轉的,所以還滿驚訝能做到那個效果。」

同濟中學學生:「(會不會暈眩?)不會,是很享受的那種感覺。」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會不會考慮科工館可以添購?)這個部分我想會請專業的夥伴們,再來真正體驗一下,未來可以大家來討論。」

動力科技集團總經理 陳俊男:「讓你感受到從外太空飛到地球,然後經過西海岸,然後到達整個台北盆地,飛越101的感覺,你在坐的過程當中會感覺,風在你臉上吹,而小鳥在你旁邊飛的感覺。」

隨著智慧製造的概念興起,今年高雄資訊月主題館聚焦在智慧居家、跨界整合,以及創新娛樂三個重點,包括自動化生產線跨界到商業應用,例如近來很熱門的農用、商用無人機。

無人機科技公司特別助理 陳怡婷:「農用無人機可以使得傳統農業更輕鬆快速,然後還可以讓農民遠離農藥。」

今年會場焦點包括資訊月主題館、經濟部主題館、高雄市政府主題館、3D列印筆體驗課程等,從食衣住行育樂等層面,展示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