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擬拜訪縣市說明 韓國瑜稱願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開放陸資買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7日)上午表示,陳水扁就開放所謂543條款。他還提到,兩岸事務很專業,陸委會將拜訪各縣市說明;韓國瑜回應說,願意接受。

韓國瑜喊出開放陸資買房,陳明通27日到立法院報告時表示,陳水扁時期已經開放。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大家應該聽過543(政策)吧。所以過去一段時間,高雄,陸資買的房地產,在我們整個台灣(占比)是兩成多。我在這裡呼籲說,各位新上任縣市長、地方首長,對兩岸事務請先多了解了解。(記者:您的意思是韓國瑜要再做更多功課嗎?)你是媒體,不要用這個梗。」

陳明通說,他也曾幫忙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陸小組,各縣市若有對兩岸不熟悉的問題,可隨時聯繫。他建議各縣市政府要有相關人員,了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法規。韓國瑜與六都市長上午參加行政院會議後,在高雄表示願意接受。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現在積極安排,到各縣市去拜訪,增加彼此的了解,因為兩岸這事情這塊,其實是蠻專業的,不是一般人平常熟悉的。」

高雄市長 韓國瑜:「兩岸政策他們主管的官署,希望高雄市政府未來要注意些什麼,我們也願意接受。」

陸資在世界大舉購買土地,一些國家包括法國、澳洲,基於國家安全、防止炒作,對陸資有較嚴格限制,日本也要立法。美歐許多國家,近年也對陸資投資產業審查更緊縮。韓國瑜今天對於放寬陸資投資,這樣說。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希望能夠在投資高雄的時候,能用更寬廣的標準來看,而不要死抱著教條,如此而已。至於放寬到什麼程度,將來當然高雄市政府,可以跟中央,甚至包括陸委會、經濟部投審會來溝通,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內政委員會立委 張宏陸:「對於中資這種有侵略性的團體的話,我覺得我們必須還是有所限制,這樣才能夠讓台灣人民,買得起房,才能夠安居樂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