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齡逾千年!百棵原始紅檜巨木群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在大浦山附近發現上百株樹齡超過千年、珍貴的原始紅檜巨木群,其中最大的一棵,樹圍大到需要10個人展開手臂,手牽手才能將樹圍起來,林務局特遣隊拍攝紀錄片,分享台灣美麗又豐富的生態樣貌。

站在高聳入雲的紅檜旁,特遺隊員顯得嬌小,卻難掩臉上的激動表情,因為眼前這棵紅檜,樹幹的最大直徑超過4.8公尺,樹圍15公尺,足足要十個大人手牽手環繞才能抱住。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為了完成10年一次的全國資源樣區複查,這回由13名特遣隊員組成,到中央山脈南段雙鬼湖附近的大浦山調查森林資源。

台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黃群策:「在深山所以很難到達的地方,所以林務局在幾年前就開始有規劃,鬼湖區域,其實是我們很少能夠到達的區域,所以在定期部分我們大概每到一兩年,會排一次深山特遣,到這個地方來做一個進行複查,那我們台東林管處在這邊,也曾經發生過很大片的台灣杉的原始林。」

特遣隊員先搭乘直升機,到達大浦山附近,再步行5天,捨棄傳統登山路徑,費盡千辛萬苦,意外發現這片從沒曝光的台灣原始紅檜巨木群,數量多達上百棵,有許多紅檜的樹齡超過千年。

隊員跋山涉水,就是為了將台灣最原始的山林保護、記錄下來,除了發現這片紅檜木林,也透過影像紀錄,讓人一窺紅鬼湖美麗的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