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氣候偏暖 跨年濕冷日出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氣象局舉辦年終記者會,回顧台灣過去一年氣候,為偏暖型態,平均氣溫約24度,創歷年第五高紀錄,而四天的連續假期,受到冷氣團與東北季風,全台偏濕冷,想迎接新年日出的觀眾朋友,機率恐怕不大了。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台灣過去呢這一年,溫度也是排名第五的很暖的一年,那在這個環境之下其實,各地的溫度還是有,有一些極端溫度出現的事件,尤其是在五月甚至十二月呢這些月份的溫度,還是有創新高的情況。」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週六一直到週一的清晨這段時間,是屬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而迎風面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明顯偏向濕冷的天氣狀況,中南部降雨機率稍微偏低,那溫度的部分,在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到11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罕見豪雨,823的中南部短降雨也是從民國48年以來,最極端的降雨氣候型態,而連續假期全台濕冷,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冷,全台低溫降到10到14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