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投手將離場? 賴清德:有上車就有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行政院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說明一年來的施政總結。院長賴清德先前表態將離開行政院,因此媒體相當關注賴清德請辭的時間點。不過面對媒體再三追問,賴清德都沒有說清楚何時請辭。

賴清德年終記者會,向社會報告施政成果。即將辭職秘書長的卓榮泰,在說明完政策之後,感性談到執政團隊的去留。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執政的列車是不會停留的,它一站又一站的走,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窗外的天氣時好時壞,但車上的人們就是只有一個清楚的方向,就是去到更好的未來過更好的生活。」

在旁聽見卓榮泰一席話,賴清德不禁微笑,也許是深有同感,因為賴清德早已表明要為敗選負責,請辭下台。即使從總統到立委還有工商界,都期盼留住賴院長,對於是否有轉機?賴清德話說的很明白。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一如剛剛卓榮泰秘書長所言,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但是列車的方向不變,一定是要通往更好的地方,一定是要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賴清德辭意堅定,至於何時離開?現場媒體四度提問,賴清德都只說適當時機會對外報告。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問的四個問題,讓我感覺你們都在慰留,哈哈哈哈,今天是年終記者會,感謝你們的友誼,那我的問題我會另外再擇時間跟大家報告。」

年終記者會有如慰留大會,對於傳出蘇貞昌接閣揆,是否兩人已有見面?賴清德重申組閣是總統職權。自比球場上的中繼投手,完成任務後就會離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