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中國非洲豬瘟明年下半年才會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放連假,也要關心防疫,農委會今天(28日)召開連假前記者會,說明非洲豬瘟防疫。目前中央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後續地方政府也要依規定成立災變中心,並在一個月內舉行防疫演習。農委會表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目前來到最高峰,必須等到明年下半年,中國當地豬隻密度下降,疫情才會趨緩。

中國非洲豬瘟持續延燒,農委會預估當地的疫情已達最高峰,而且還要再延燒至少半年以上。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疫情)要慢慢燒,燒到動物的密度降低以後,疫情才會慢慢緩和下來,這個時間點可能會落在明年的下半年左右,才會讓我們整個防疫的工作,能夠得到稍微喘一口氣。」

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增加防疫難度。而立法院修法禁止郵遞寄送檢疫物品。未來僅剩下快遞輸入的管道,一併在機場通關時檢驗。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為什麼不得用郵件,就是主要是讓它能夠更集中化,也就是不能用一般郵局的郵寄,就寄進來,一定要用快遞的方式進來,那快遞方式進來,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只有一個管道,在那個地方都會被我們用X光,或者用檢疫犬來做偵測。」

對於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農委會表示,這將會造成大量廚餘,必須另尋管道處理。因此目前農委會採漸進式作法,優先輔導沒有蒸煮設備的養豬戶轉型或退場,後續針對1千4百戶廚餘養豬戶,也會進行輔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