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添新例 川普堅持要邊境牆撥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週四,美國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六天,總統川普堅持在新的政府預算中包含對「邊境牆」的撥款,不過,美國國會1月2日才會恢復預算討論,這也代表政府停擺可能拖到新的一年。與此同時,繼續有人在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

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與加州聖地亞哥僅一線之隔。

這裡不僅是美墨邊境要塞,也是偷渡重災區。只要越境成功,非法移民便有望留在美國。

週三,一群來自薩爾瓦多的偷渡客,看準一處低矮的鐵皮隔離牆,輕鬆翻牆入境。

守在一旁的美國邊境巡邏隊,隨即將他們一一拘捕。

因舊移民法的限制,美國移民海關和執法部門ICE,在拘留期限到期之後,不得不釋放這些非法移民。

ICE此前發表聲明,指責「國會幾十年的無作為」,造成了數千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威脅美國邊境的局面。

川普總統週三強調,將不計一切代價,獲得邊境牆撥款。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民眾要求築牆,我認為他們面臨很大的壓力。不惜一切代價,我們一定會築牆,確保邊界安全。」

由美國退伍軍人科爾費基發起的「我們為牆募款」活動,在短短十天內,已募得超過1754萬,獲28萬多人響應。

支持者認為,募款不僅是為了支持川普築牆,更希望讓民主黨看到真正的民意。

週四,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六天。外界質疑政府停擺的影響,以及股市連日下跌,對經濟前景的不安。白宮官員出面表態,安撫民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Kevin Hassett:「關門幾週並不會對經濟前景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