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還原真相 普悠瑪司機提調查報告4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普悠瑪號出軌釀18死,各界檢討聲浪不斷。肇事司機員尤振仲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針對調查報告提出4大疑點,聲明強調,沒有任何動機,需要甘冒風險超速。完全無法接受人為超速的認定。

律師代唸普悠瑪司機尤振仲聲明:「我不可能拿自己和旅客生命開玩笑,我實在沒有任何需要超速,而甘冒如此風險的動機。因此,我完全無法接受人為超速的認定。」

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各界檢討聲浪不斷,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針對政院的調查報告,提出疑點。

律師代唸普悠瑪司機尤振仲聲明:「當日列車過武荖坑橋後,按照該路段速限,我將電門把手放置在刻度時速82、83公里來降速。但調查報告卻指出,電門把手從我出羅東站後直到出事前,都放置在刻度時速140公里。」

司機聲明中寫到,在發現列車速度異常時,有緊急做了緊韌動作,但調查報告沒有任何煞車痕跡,另外調查報告中寫的通聯記錄,也與他記憶中的通聯過程,在許多關鍵之處,都有出入。

尤振仲委任律師 陳湘傳:「通聯記錄跟尤先生印象中不同,最大出入點在於,ATP關閉,這部分尤先生他是記得,他有通報。」

尤振仲委任律師 閻道至:「他非常希望可以公開所有訪談內容,讓社會大眾檢視。他是一個二線的公務員,所以說今天就算他誤點了,他也不會有任何懲處壓力,所以如果是為了誤點,將列車時速提那麼高,這點他完全沒辦法接受。」

交通部則表示,找了很多專家學者參與調查報告,若司機願意出面說明,檢視調查報告不足之處,是一件好事。而交通部依調查報告,對3名前任台鐵局長提出記過處分,鹿潔身記大過一支,周永暉和范植谷記小過一支。台鐵懲處包括副局長等三名主管記大過調職,全部共17名督導主管,分別記申誡到大過不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