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蓋新機場 黃偉哲:需考量實用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持續拋出新市政話題,昨天,他提到,要跟屏東合作,建「高屏國際大機場」。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與台南市議長會面時,也被問到這個議題,黃偉哲說,應考量實用性。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交換台南市政意見,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看中已經停用7年的屏東機場民用部分,有意在高雄興建「高屏國際機場」,黃偉哲建議。

台南市長 黃偉哲:

「說蓋一個新的機場又更多的錢,這個部份對於國家現在的財政來講是不是有實用性,我覺得是高度懷疑的,因此不管從各種角度來看,要再蓋新的機場,我覺得交給專家學者,我個人感覺是比較保守。」

高雄市觀光局長 潘恆旭:「「小港機場如果要讓東南亞旅客來,它一定改成廉價航空能夠24小時起降,但是對於小港居民,他們對於十點以後飛機起降這件事情頗有堅持,所以市長才會提出原來荒廢的屏東軍用機場,改為民營的機場。」

而在台南部分,市民關注房屋稅問題,黃偉哲表示,會與財稅局與法制處商議,希望在明年5月時達到凍漲房屋稅,讓今年定案房屋稅的65%漲到81%的決定,可以凍漲。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明年5月的時候就能夠達到凍漲,也就是說今年的65%到80%這一段能夠凍漲,這個是我們最高、首先需要做的。如果能夠做的來就做,如果做不來,在下一階段也要再降回去,還給民眾這段所謂65%到81%」

新市長與議長會談融洽,對於議長要成立「退稅大聯盟」,黃偉哲表示,如果退稅可行,市府會以法源依據研究如何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宏觀 台南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