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流失數百噸大氣到太空 NASA:人類不會缺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地球每天會流失幾百噸的大氣到太空中,尤其是在極光出現的時候,但人們不會有缺氧的危險,因為就算以目前的流失速率來估算,地球的大氣層仍能存在幾十億年。

NASA表示,科學家相當了解大氣會在地球夜間流失的情況,這傾向於出現在會產生極光現象的高能量粒子與大氣發生碰撞時。

但大氣在白天也會流失,所以科學家想知道此種「大氣噴泉」出現的位置,與其將氣體噴到外太空的強度。

為了取得詳細的資料,科學家在挪威的小鎮新奧勒松(Ny-Alesund)發射兩枚小型火箭,這些火箭載有照相機等儀器,可以在抵達預定高度後掉落地面,藉以記錄極光出現時大氣中氧氣外流的情況。

而這些火箭也可以在飛行路徑中蒐集連續的量測資料,這有助於科學家追蹤來自太陽風的能量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改變。

至於大氣的外流是否威脅人類的生存,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科學家可以向你保證,地球不會很快耗光氧氣。甚至以目前流失的速率而言,地球的大氣層應該還能留在原地幾十億年。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