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度出包!流感疫苗又現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公費流感疫苗第四度出包!高雄市衛生局昨天接獲通報,賽諾菲0.25mL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出現小黑點,雖然立即停用同批號疫苗,但已經有14.5萬劑接種到幼兒身上,疾管署證實,目前有接獲4件不良反應,但初步並不認為與小黑點有關聯,將等檢查報告進一步確認。

一袋一袋疫苗慢慢盤點回收,因為這些流感疫苗,又傳出異常狀況出現小黑點,高雄衛生局立即通報。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 潘炤穎:「幼兒型0.25CC的流感疫苗,有出現可能是疫苗不良反應,仔細去看他的確在針筒裡面內壁,有一個黑色的汙點。」

出問題的這款批號賽諾菲疫苗10月8日鋪貨,卻到12月27日才發現有小黑點異常,已經有14.5萬劑接種到幼兒身上,陸續傳出有4起不良反應,有3件輕症,另1件則是接種後隔天出現左右臉頰不對稱。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有關不良反應的通報,除了輕症副作用比較常見,另外一項剛剛講的,可能他是一個時序相關,不一定跟因果有關係。」

儘管官員否認是疫苗導致,但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出包不是第一次,10月25日就有發現異常變色,接著11月26日又有黑色跟白色懸浮物,幸好沒有流入市面,12月27日有一劑小黑點,加上國光流感疫苗還爆混入塑膠片,接二連三還拉四,讓立委砲轟政府把關大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民眾對於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信心逐漸下降,今天再爆出第四起,我相信民眾對施打流感疫苗的信心,幾乎快要崩潰。」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食藥署)說有好幾道的手續,有抽檢抽驗也都有做,不過這一批他可能沒有逐支去檢驗過,逐支去外觀檢視,要帶回原廠三週後會給報告。」

疾管署強調食藥署都有嚴格流程,出問題批號已經送驗。但四度疫苗出包,不但造成疫苗補不齊,短缺48萬劑;現在甚至問題批號還打進敏感的幼兒,現在就怕後續有更多不良反應,難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