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更聰明 沃爾瑪導入清潔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零售業逐漸朝向自動化發展,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將在明年 1 月,在美國各分店引入 360 部自動地板擦洗機器人。機器人除了會清潔走道,還能收集空貨架的數據。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從2019年1月開始,將增加360 個自動地板擦洗機器人。

沃爾瑪助理經理 Alan Smith:「有員工要邊走邊跟著掃帚後面兩個小時,但是現在這兩個小時,他們可以用來做店內其他的事情。」

沃爾瑪助理經理 Alan Smith:「點擊選擇路線,選擇你所需要的,然後拉上安全帶。」

黃色安全防護裝置,避免顧客在清潔過程中跳上機器,這台機器人還有感測器,在打掃的同時,還能收集空貨架數據。沃爾瑪積極朝向自動化發展,先前也曾試用貨架掃描機器人,在物品缺貨或是價格不正確,就會發出警報訊息。

新零售模式崛起,實體零售商店也導入更多新科技,像是Nike在紐約的旗艦店,消費者掃描商品的QR Code,不用店員協助,就能知道店內的的庫存狀況。

科技新聞《Engadget》:「掃描商店中的產品,就會有工作人員拿商品給你,你可以掃描鞋子,選擇你要的尺寸,然後工作人員會拿給你試穿。」

從查庫存到試穿,都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解決,消費者也可以預訂商品再到店內的儲物櫃中取件。零售業新科技革命,讓科技處理重複性工作,也讓員工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服務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