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汽車業最年輕少主 嚴凱泰54載人生謝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2018十大新聞中的第九名。12月初,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因為食道癌不幸離世,震驚各界,從裕隆少主,到台灣汽車夢唯一的代言人,嚴凱泰一生,始終不放棄的,就是「國車國造」的夢想,如今這條路,將交給遺孀、也是裕隆集團新執行長嚴陳莉蓮,繼續走下去。

十二月三日,傍晚時刻,各大媒體發布快訊,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突來的消息,震驚各界。

裕隆集團,資產總值超過四千億,董事長嚴凱泰驟逝,除了牽動裕隆集團未來的發展,一手創立的自主品牌納智捷,是去還是留,也備受關注。

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6):「再怎麼樣困難,人生一定要有一個夢想。」

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們看到已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的堅持。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6):「從飛羚101到……,今天的納智捷。」

想到過往,嚴凱泰不禁落下男兒淚。2011年六月,他獲頒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不過致詞時,卻想起了過世的母親吳舜文,因為他一手打造的自有品牌納智捷推出後獲得好評,但是卻再也沒辦法與一生最思念的母親一同分享。

一張張泛黃的照片,嚴凱泰與家人間深厚的情感,不言而喻,但其實嚴凱泰是裕隆企業創始人嚴慶齡與吳舜文的養子,從小就被當成接班人來培養。

在嚴凱泰14歲大的時候,就隻身到美國留學,隔了十年回到台灣,當時24歲的他就擔任了裕隆首席副總經理,25歲更升任執行長的職務,但上班第一天,桌上卻是躺著30封公文,其中有15封是辭呈,讓他一度被戲稱是「敗家嚴」,不過身為裕隆集團第二代唯一接班人,他始終不放棄。

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6):「我從小就勵志要協助我的父親、母親來完成他們的心願,現在來說是遺願,我仍舊一步一步在走。」

1995年,嚴凱泰引進了Cefiro百萬名車,讓裕隆汽車隔一年轉虧為盈,1997年集團大賺了55億台幣,嚴凱泰也因此獲得「少主中興」的美譽。2009年,他更一手打造了台灣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納智捷,還曾經說,他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

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6):「2008年的時候,我那個情緒真是到了極點,我母親生病,然後納智捷研發到一半,然後整個金融風暴,排山倒海而來。再怎麼樣你也得面對,因為很簡單,今天我不是一個人,我除了有我的老婆,有我的女兒,我還有一大串員工,如果我collapse,如果我倒下去了,那我這些同仁怎麼辦?」

不過,此刻,帶領裕隆集團跨過許多山頭的裕隆少主,這次,真的倒下去了,一生投入汽車產業的嚴凱泰,如今壯志未酬,他的妻子嚴陳莉蓮接下重擔,儘管嚴凱泰過世隔日,裕隆股價出現罕見爆大量強攻漲停,但面對未來,艱險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