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留任成黨內共識 陳其邁頻被問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再次表達有意請辭,對此,總統蔡英文喊話說,留下賴清德是黨內共識。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前立委陳其邁,今天受訪時也都表態支持賴清德留任。另外,因為陳其邁選高雄市長失利,他也頻頻被問到下一步打算。

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在週五晚間結束。行政院長賴清德依慣例前往致意,與黨籍立委逐一握手,最後與院長蘇嘉全一同揮手。而外界相當關注,賴清德之後還會不會再以行政院長的身份出席院會。

行政院長 賴清德:「(記者:下會期您會不會再來報告?)謝謝,呵呵,謝謝。」(2018.12.28)

賴清德打算為敗選下台,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再喊話,留下賴清德是黨內共識。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黨內有很多希望賴院長留任的聲音,這個聲音確實是滿大的(所以您自己也是希望他留下)我想賴院長如果能夠留任是好事,不過內閣應該大幅改組。」

全黨上下都表達希望賴清德留任,不過賴清德至今沒有點頭答應。外傳蘇貞昌將接替組閣,雖然蔡英文前一天否認此事。但蘇貞昌回鍋的傳聞不斷,包括陳其邁也被點名是熱門副閣揆人選。

前立委 陳其邁:「現在都還言之過早,我們最重要還是希望說賴院長能夠留任。」

是否進府院?陳其邁說言之過早,對於下一步的打算,陳其邁只說目前待業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