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中共打壓各地P2P難友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今年年中,大陸P2P網貸平台出現倒閉潮,年關將至,有些P2P難友為了追討血汗錢,甚至長期守在平台總部。各地受害人持續維權,但都遭到警方打壓。

據瞭解,12月24號,一百多名「零錢罐」難友到深圳市政府信訪局門口上訪,全被警方強行帶上大巴車,拘禁在南山派出所,當中還有病人和孕婦, 隔天才放人。該平台 6月19號出現提現困難 ,23號立案,但直到7月9號關閉前還在繼續吸金,共涉及5萬受害人,總金額21億元。

「零錢罐」難友 陳先生:「南山派出所每週有那個進度,但是進度也很慢,感覺希望不大,回收資金才兩千來萬,拿我們的錢去各種投資都收不回來,報案、維權也解決不了問題,請願啊甚麼都沒用,有的人他把所有的身家全部投進去,全部都血本無歸,欲哭無淚啊。」

大陸P2P網貸平台爆雷潮中,很多小型平台惡意跑路,未受到社會關注,「柚子理財」就是其中之一,受害人估計涉及金額不到一億。

「柚子理財」難友 段先生:「這個平台它各大媒體廣告,還有它好多證書,所以說我們就相信它了。跑路了,七月份就立案了,到現在沒動靜,沒有進展,馬上今年過了,全國各地都有,去過上海,政府打壓。」

據網貸之家統計,截至2018年11月底,網貸行業累計停業及有問題的平台達到5245家。很多P2P難友為了追討血汗錢長期守在平台總部,還有難友集體出資為駐守在總部的難友提供幫助。

「零錢罐」現場視頻:「我死了,我沒有氣了,我就不來了,他們要住在這裡我有甚麼辦法?以前不都在這裡住,她沒地方去了,她沒錢,我沒有錢,我48歲,我生活不下去了,我33萬,你在這兒睡兩年你都拿不到錢。」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12月26號,一百多名「京圓柚」投資受害人到桐廬縣政府維權,3人被抓。該平台於8月18號宣布清盤,目前待收款6.7億,受害人5000多人。25號,杭州多平台近3百難友上午去了杭州市政府維權,被警方趕往市信訪辦。當天還傳出P2P難友在京維權被政府攔截鎮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