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拋「高屏大機場」對接滬? 蔣月惠表不滿反遭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興建「夢幻大機場」的議題,除了高雄小港機場,還看中已經停用7年的屏東機場民用部份,打算合建高屏國際大機場,被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批評自私,但她的臉書隨即被韓粉灌爆。蔣月惠29日在臉書回擊說,「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現象嗎?」

高雄小港機場,國際線營運量107年(2018年)約560萬人次,成長8%,儘管還能負荷旅客進出,韓國瑜卻拋出議題,看中已經停飛7年,屏東機場的民用部分,要建高屏國際大機場,高雄市長管到屏東去,馬上被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怒嗆,好自私!

屏東縣議員 蔣月惠:「我是寫說韓國瑜阻止高捷來屏東,現在卻把腦筋動到屏東機場,有中國人的思維,就是這麼的自私。」

不只屏東縣議員不領情,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質疑韓國瑜,延攬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進入小內閣,拋出議題前問過副市長,可行嗎?

時力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他應該先去問問有交通領域專業的葉匡時,當時為什麼會決定,把反潛基地移到屏東機場,一定有他的原因。」

韓國瑜認為,小港機場腹地不夠大,加上晚上有宵禁,希望與屏東一起合作,興建國際機場。其實,目前小港機場擴建計劃已經核定,國內線和國際線共用,最快2025年就可以啟用,到時候容客數可以提升到1千萬人次,高雄市議員也猛批,發展觀光不能只依賴中國市場。

時力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他提出這個夢幻大機場的計劃,就是希望能夠跟上海虹橋機場,做直飛的對接,我們希望能夠擺脫對單一市場的依賴,能夠站穩台灣自己產業的主體性。」

屏東縣議員 蔣月惠:「我覺得大陸團一窩蜂的來,跟團來都變成一條龍的,只是圖利當權者還有財團,對當地小生意或是小旅館來講,是沾不到好處的。」

韓國瑜口中的「夢幻大機場」,政策配套都還沒成形,就被高屏兩地的議員,連番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