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小知識 日本亞洲唯一過「山豬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共抓3加拿大公民 女教師已獲釋返加

華為孟晚舟被捕案後,加拿大政府證實,遭中共逮捕的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已獲釋並返回加國。不過,中加雙方此前均表示,她的案子與另外兩人有所不同。

===

救泰國足球小將 英國潛水悍將獲女王表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新年授勳名單公布,將泰國足球小將自淹水洞穴救出的潛水團隊也榜上有名。今年上榜者共計1148人。

===

菲律賓外海規模6.9強震 一度發海嘯警報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外海週六發生規模6.9地震,先前發布菲律賓南部及印尼沿岸地區可能出現海嘯。好在地震過後兩小時左右,已解除海嘯警報。

===

豬年小知識 日本和中國不一樣是「山豬」

明年是豬年,日本郵局按往例販售各式豬年的賀年明信片,不過日本的豬年其實是「山豬年」,也是亞洲唯一用山豬來代表十二生肖的國家。雖然日本的十二生肖也是從中國傳過去,唯獨「豬」不一樣。為何家豬會變野豬,目前沒有定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