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寒花詠」花藝特展 讓生活花藝走進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嘉義市插花協會一年一度的花藝特展,29日在嘉義市文化局亮麗登場;特展結合四大流派,展出60幾件花藝作品,內容豐富多彩,由於展期只有短短三天,因此,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前來觀賞。

以「歲寒花詠」為主題的花藝特展,透過各流派花藝老師的巧思與創作,展現別具一格的花藝之美;更利用大自然的素材,展現插花藝術變化萬千的魅力。

嘉義市文化局長 林青萍:「在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不同的流派,不同的意境,但是所展現的都是一個美,都是一個生活的一個藝術。」

嘉義市插花協會會員 姚佳伶:「一盆就是代表好像有一個生命、就是一個植物,那在家裡面的話,每天都會有一個生氣蓬勃的感覺。」

嘉義市插花協會理事長 羅健志:「這一次的參展的作品,一共有60幾盆,那在我們插花協會的四大流派當中呢,那每個流派大家都有10到20盆的作品來參展。」

利用不同主題與花藝結合,並運用各類瓜果與植物等素材,以生花技法呈現歲末歡樂的氛圍與意境。

中華花藝嘉義市推廣協會理事長 王大義:「這一次呢我們就是以節慶插花來表現,用松柏跟百合代表松柏長青、百事合和;用牡丹菊當主花,表示吉祥如意。」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 陳碧蘭:「想去營造就是一個歡樂團圓的氣氛,所以用藤蔓把大家圈在一起,那利用的就是我們的一個球,代表了一個光明、亮點。」

羅健志理事長表示,這次花藝展所使用的花材,幾乎都是生活周遭隨手可得,希望大家從中可以得到啟發,學習利用簡單的花器及花材,美化自己的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