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結合AI機器人 變身志工迎賓與導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現在連花博也有人工智慧(AI),安排4隻不同造型、功能的機器人,將成立AI機械導覽志工隊遊客服務,並定時上演精彩的機械舞蹈秀,不僅讓遊客體驗,更透過花博向國際呈現台中在地企業的科技實力。

精彩的機械舞蹈秀,花博的迎賓機器人歐大寶,雙手臂超靈活擺動,手指性能靈巧,民眾可以透過機器人解說,掌握更豐富資訊內容。

人工智慧機器人公司總經理 歐陽正:「(做)保全、巡遊同時做迎賓跟導覽,導覽像花博會部分的導覽就是需要機器人,直接帶著客人從A的點走到B的點其實就是這個方式,所以機器人將來可以取代人簡單的動作、重複的動作。」4個機器人的身高都沒超過1米2,能夠提供導覽服務,親子教育與家人陪伴,還有具有智慧雲平臺商用迎賓服務,以及提供家庭娛樂和益智教育,未來還有機會陪伴老年長者,做一些端茶水等輕載重的服務。

人工智慧機器人公司總經理 歐陽正:「我們這個機器人是服務型機器人,是台灣唯一一家獨特的、可以直播的機器人,我們今天所有的機器人都是可以SDK,全部開放給台灣的莘莘學子教學用、陪伴用、引導用,甚至導覽用,這些機器人它的高度跟體重正好適合東方人使用。」隨著全球人工智慧迅速發展,機器人已悄悄進入人們日常生活,機器人組成導覽志工隊,讓遊客造訪台中花博,享受驚奇、愉快的假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