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來習慣要改了! 郵局發票兌獎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不少人習慣到郵局兌換中獎的統一發票,不過實施67年後,昨天是郵局最後一天提供兌換發票,有不少民眾是趕來換錢,其中還出現千萬得主。明年新年起指定銀行外,四大超商與全聯、美聯社等兩家連鎖超市,也提供千元以下換現金服務。

郵政人員:「先生,您的200塊,謝謝。」

郵局提供統一發票兌獎服務的最後一天,有人趕緊拿著得獎發票來換錢,但並沒有出現預期的人潮。

民眾:「剛好在附近。」

民眾:「像我那邊離銀行很近,那就去銀行就好了啊,所以郵局(取消)影響不大啦,沒關係啦,無妨。」

以台北北門郵局為例,一整天下來,兌獎人數破百,其中還出現千萬得主趁著最後一天來領獎。

但就算郵局未來不再提供兌換發票服務,民眾還是可以到第一銀行、彰銀、全國農業金庫、金門信用合作社、連江縣農會信用部兌換獎金。二獎以下以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則有指定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可受理。

1000元和200元的五獎、六獎,四大超商以及全聯、美聯社,都可以換現金或等值商品、儲值金,財政部還推出的「統一發票兌獎APP」,無論大小獎,24小時皆可兌換,綁定帳戶直接入帳。

郵局從民國40年後開始,提供兌換發票服務,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實施67年的制度也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