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跨年雨相隨 玉山有機會十年首次新年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您收看12月31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唐潔安,先來帶您關心今天的天氣情況。今天是四天連假的第三天,大家也要正式揮別2018了。如果今天要出門跨年的話,一定要做好保暖。因為今天夜間只有14、15度,白天高溫也不超過20度。另外,氣象局說,如果溫度和水氣條件配合,玉山有機會下雪。而合歡山因為溫度約2度,以降雨為主,可能偶有雨夾雪的情形。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

 

氣象局一張圖說明跨年天氣
氣象局一張圖說明跨年天氣

 

北部、宜花看這邊
在東北季風的迎風面本來雲量就已經很多了,又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天氣更顯陰霾,雨勢也會更加明顯,有些地方甚至會有大雨發生。溫度方面也相當濕冷,夜間僅14、15度,白天高溫也不超過20度,風大、下雨又低溫,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


臺東看這邊
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雲量偏多,並會有短暫雨出現,偶爾會有雨停的時候,但外出攜帶雨具較保險。溫度則約在18至21度間,仍然蠻有寒意的。


中南部看這邊
在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下,雲量會比今天增多。不過最新的資料看起來北上的水氣並不多,因此天氣以多雲為主,但偶爾還是會有小雨或飄雨的可能。雖然對戶外活動影響減輕,但外出還是建議攜帶雨具比較保險。溫度方面夜間到清晨仍然蠻冷的,只有16、17度;白天溫度將來到23、24度,沒下雨的時候舒適、有下雨的時候天氣較涼。


東北風很強勁
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連假期間若要前往沿海、高山等空曠地區,要注意安全、海邊要注意風浪。而風勢較大的地方更感風寒,一定要做好保暖。


高山可能下雪嗎
若溫度及水氣條件配合,玉山有機會。而合歡山由於溫度約2度,因此以降雨為主,但可能偶有雨夾雪的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