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跨年雨相隨 冷到週四迎曙光碰運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來到2018年末,天氣是又濕又冷,跨年夜除了保暖做好還要注意有可能會下雨。氣象局也表示,今年看到曙光機率較低,台東相對可能性比較高。而陰天的天氣持續到週四才會轉晴回溫。

天氣又濕又冷,民眾除了穿著羽絨外套,還要帶著雨傘。來到2018年最後一天,氣象局表示,跨年期間需要攜帶雨具,也要注意穿著保暖,並且也建議,跨年煙火,在上風處觀看效果最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尤其是桃園以北跟宜蘭地區的雲量一整天都是陰天的,看到曙光的機率當然就相當低。中南部跟台東地區是以多雲為主,偶爾會透點光。但是如果是要看到整個太陽的機率,相對來講還是低。」

氣象局30號臉書貼文跨年提示,北部跨年夜僅14、15度,風大低溫,並且需注意攜帶雨具。而中南部則呈現多雲,白天溫度來到23、24度,但跨年夜則會下降到16、17度,早晚溫差仍須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一直到1月3號大致受到東北季風跟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所以大致上天氣在尤其是桃園以北,跟宜蘭地區的天氣,一整天都是下雨陰天。中南部地區還有台東地區,雖然是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偶爾還是會飄一點雨。」

整體溫度和雨量到週四才會轉晴回溫,氣象局也提醒,東北風依然強勁,連假期間若前往沿海高山等地方,需注意海邊風浪並且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馨旻(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