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跨年42H不打烊 籲民眾分3線搭乘離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好,2018年最後一天,台北市政府廣場,跟往年一樣,湧入人潮,參加跨年活動,台北捷運公司,也依往例,啟動疏導措施,連續42小時營運不打烊,並出動「潮天團」協助疏導人流。

台北捷運跨年運輸天團 朝天團:「搭捷運5個撇步,請記得預先加值,提早出門前一站下車,多走路才不會吃虧,不要都聚集在板南線,其它路線也到的了。」

為了迎接2019年到來,31日北市府舉辦的「狂放電」跨年晚會,從晚上7點開唱,預估將吸引數十萬的民眾前往同歡,北市為因應蜂擁而至的人潮,祭出三階段交管,除了7點開始逐步讓管制區域內的車輛只出不進,市府轉運站晚間9點後也會管制人潮「只出不進」。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站務長 楊秦恒:「今年因為是適逢這個四天的連假的中間的一天,而且天氣可能比較濕冷,那預估的人次,去年人次大概有260萬,所以人次可能會跟去年是相當左右,會在260萬上下左右。」

台北捷運公司也提醒大家,散場時選擇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離開,並盡量到捷運國父紀念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及南京三民站搭車,避開市政府站、台北101站的候車人潮。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站務長 楊秦恒:「煙火結束之後會有大量人潮進站,因此我們會實施三階段的管制,包括從我們的出入口開始,一直到閘門、一直到月台,有三級的管制。」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三級管制包括月台、收費閘門以及出入口的疏導管制,請參加跨年活動民眾務必配合指引,台北捷運今年跨年也是採取連續42小時營運,疏運工作人員增加到2500人,比平常多了1700人,全力運作,讓民眾都能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