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跨年倒計時 新唐人直播迎2019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好,全球跨年熱,新唐人也即將串聯世界各地的記者站,為您直播跨年盛況;尤其是,重頭戲,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每年都有盛大慶祝活動,除了吸引百萬觀眾現場慶祝,還有10億名觀眾,線上觀看直播。

跨年活動的一大亮點,就是水晶球在倒數聲中緩緩降下。今年水晶球的主題是「祥和的禮物」,工人們為水晶球替換上192片新的水晶。

在倒數聲中降下的,還會有五彩繽紛的許願紙。成千上萬的彩紙在空中飄揚,將時代廣場的慶祝氣氛推到高潮。

這些許願紙上的心願,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時代廣場的許願牆上寫下的。

29日,時代廣場事先舉行了灑彩紙的預演,除了測試風向與安排細節,也讓民眾提前感受跨年當天的歡樂。

跨年夜當天,預計會有重達2000磅,也就是907公斤的彩紙,從時代廣場的各個高樓往下灑落。

在等待倒數的同時,也少不了表演活動。雖然當天預計會下雨,但人們熱情不減。

時代廣場跨年夜主持人 Ryan Seacrest:「每年的活動都非常精彩,會一年比一年精彩,有很棒的明星表演,加上時代廣場的一切,還有上百萬民眾聚集。」

跨年到來之前,時代廣場還舉行了一系列迎新活動,包括一年一度的「除舊日」(Good Riddance Day)。

時代廣場聯盟主席 Tim Tompkins:「我們脫離、除去我們想捨去的,不管是私人還是全球性的事,然後在新的一年重新開始。」

民眾把在過去一年,想要揮別的事物,寫在紙上,再將紙送進碎紙機中攪碎,象徵與所有今年的不愉快道別。

民眾在紙上寫下「仇恨」、「壞運氣」等字樣。

民眾 Nancy Bommer:「這麼做給了我一個好的姿態,積極前進的一步。」

跨年活動當天的安保也不能馬虎,數千名警察和便衣警察,將佈置在各個重要路口,保障現場秩序和安全。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目前沒有特定的威脅,不過我們仍會持續關注。」

今年,紐約警局還將首次使用無人機監控現場,它們將和現場1,225個固定攝像頭一起,形成監控網絡,保障現場安全。

時代廣場跨年慶祝活動源於1904年,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民眾到現場慶祝、10億名觀眾觀看直播。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