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33鄉鎮花車點燈遊行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為迎接2019年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屏東縣33鄉鎮市公所,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概念,設計了33輛花燈車,29日在縣府廣場集結亮相點燈遊行,提前為2019台灣燈會暖身。

花車遊行,由屏東市公所花車打頭陣,接下來還有鹽埔鄉及九如鄉等33輛呈現各地特色的花車,依序在屏東市區大遊行,每台卡哇伊的花車造型,都非常吸睛。

民眾:「屏東市的這一個吧,這個比較好看,(第一個) 第一個,它把屏東市的特點都放在上面了。」

民眾:「因為是南州人,看到南州蓮霧的花燈,就覺得很興奮,不過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是那個原住民鄉鎮的,然後獅子鄉的那個就是讓人家印像很深刻。」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33個鄉鎮市公所的特色 包括在地的元素 透過花車 把在地元素在花燈花車的展示,也展現各鄉鎮的創意跟特色。」

屏東縣政府表示,適逢台灣燈會30週年,也是首次在屏東辦理,縣府透過補助公所方式,邀請各鄉鎮市製作具特色的花燈車,接力點燈,並將在台灣燈會展示,屏東縣長潘孟安力邀大家來屏東體驗。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不只是來看一場視覺聽覺的享受,最重要來體驗屏東特有的民情風俗,特有的人情風土,地景地貌,享受屏東的湖光山色,最重要來這邊吃好吃的在地美食,買好吃的伴手禮,買屏東所有的,來看看屏東人的熱情的接待,我相信會大家體驗30年不一樣的燈會。」

縣長潘孟安指出,首次在大鵬灣海洋灣域打造的燈區,有各式不同的主題展區,長達13天的燈會,展期將從2月19日起到3月3日,特別的是縣府還另外規劃屏東綵燈節、眷村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預計將有800萬人次遊客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