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橄欖油 南投苦茶油煎炸炒拌皆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南投縣農會生產冷壓苦茶油,有長達30年的歷史,用天然茶子初榨做成的苦茶油,營養成分不流失,油點高,少油煙,油質穩定,煎、炸、炒、拌都適宜,是美食料理的好幫手,一起去看看苦茶油的製作過程。

麵線放入滾燙的水中撈起,加入醬油配料與苦茶油和麵一起攪拌,再灑些蔥花配色提氣,香噴噴的台灣苦茶油麵線就完成了,作法簡單卻是百吃不厭。

南投縣農會家政班 陳小姐:「我們直接苦茶油、蔭油倒進去,麵線好了撈起來攪拌,然後好的時候,如果喜歡比較顏色漂亮一點,我們可以加點蔥下去,那就是一道很好的苦茶油麵線。」

南投縣農會將茶子壓成茶餅,冷壓榨出的苦茶油營養成分不流失,油品不燥熱、質溫不寒,內含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都和橄欖油相當,所以苦茶油有東方橄欖油的美稱。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它耐高溫,它甚至於比國外進口的橄欖油還來得棒,它是用低溫壓製而成,它不是高溫,它加溫到60度之後,我們就製成茶餅。」

現代人追求健康,天然冷壓的苦茶油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農會人員特別教導如何辨別優質苦茶油。

南投縣農會廠長 吳連俊:「氣味比較清香就是好的,再來就是說我們把那個油拿起來搖晃,在搖晃當中如果氣泡比較細微又比較持久性,也算是參考的方式,再來就是把它抹到手上,如果比較涼爽、比較清爽,那種感覺的話油質是比較好的。」

苦茶油質地溫和四季皆宜,適合各種美食料理,近年來苦茶油時有混油情事發生,民眾選用優質苦茶油,可要先做好辨別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