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18 澎湖古堡音樂會迎接小鎮旅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2018年最後一天,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在馬公金龜頭砲台文化園區,舉辦賞夕陽音樂會活動,吸引400多人到場聆聽,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期待以動人的音樂,祈福感恩送走2018最後一抹夕陽,和民眾一起迎向2019小鎮旅遊年。

12月31日澎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偏低,但未減少民眾的參與興致,下午4點30分,澎管處長陳志賢、縣府參議楊書舜及文化局長王國裕等人,共同為古堡夕陽音樂會揭開序幕。

2018澎湖古堡送夕陽音樂會吸引民眾到場聆聽。(記者曾天庇攝)
2018澎湖古堡送夕陽音樂會吸引民眾到場聆聽。(記者曾天庇攝)

陳志賢致詞時表示,雖然天公不作美看不到夕陽,不過金龜頭園區真的是一個賞夕陽的好地方,他還引用晚唐詩人李商隱的即興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分享在陶醉於美景的同時,應該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他也提及,2019年是台灣的小鎮漫遊年,澎湖湖西鄉更在日前脫穎而出,榮獲台灣30經典小鎮第一名,而南寮社區也剛得到世界百大綠色旅遊勝地的殊榮,另外像是篤行十村、金龜頭砲台文化園區、大菓葉、奎壁山、小門鯨魚洞等,都是值得大家探訪的景點。

歌手為音樂會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記者曾天庇攝)
歌手為音樂會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記者曾天庇攝)
民眾冒著寒流低溫參加古堡夕陽音樂會。(記者曾天庇攝)
民眾冒著寒流低溫參加古堡夕陽音樂會。(記者曾天庇攝)

這場充滿浪漫氛圍的古堡夕陽音樂會,邀請在地的好地樂團、跳起來樂團,及來自台北的小島音樂家樂團共同演出,表演的曲風包括爵士、民歌、古典,以及流行音樂,吸引不少遊客及澎湖鄉親,冒著強風低溫到場聆聽。

這次活動也導入旅遊元素,特別在音樂饗宴活動前,安排志工導覽篤行十村文創園區及軍事防衛設施,同時帶領遊客深入園區內長達155公尺的「澎湖戰役秘徑」坑道,深度體驗澎湖在地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