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債務深 肯亞最大港恐落中共手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賀詞軟硬兼施 金正恩:隨時能與川普再會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談話,並重申北韓去核的決心,表示他隨時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進行第二輪對話,但警告說,如果美國誤判北韓的耐心並維持制裁,北韓將另尋他途。

===

跨年夜驚魂 東京汽車衝撞行人.英也傳襲擊

才踏進2019年不久,跨年夜全球卻頻傳襲擊事件。英國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車站,跨年夜出現男子持刀隨機刺人事件,造成3人受傷。而在日本東京澀谷,凌晨0點10分行人徒步區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導致9人受傷,21歲嫌犯被逮。

===

新年第1槍! 南韓12月出口意外下滑

儘管美中貿易爭端已在去年末緩解,外界紛紛預期全球經濟在新的1年有望好轉,但南韓貿易部今公佈數據卻顯示,去年12月出口較前年同期衰減1.2%,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長3.3%,且去年全年出口增長5.5%更較前年的15.8%大幅放緩。

===

一帶一路債務深 肯亞最大港恐落中共手中

《南華早報》及印度媒體紛紛報導,肯亞因鐵路公司積欠中國的22億美元債務,可能讓中共近期接管肯亞最大港口蒙巴薩港(port of Mombasa),引起肯亞人的警覺與恐慌。不過肯亞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對此消息予以強烈否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