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9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首度三地連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好,儘管是濕濕冷冷的天氣,2019年的第一天,還是有許多民眾開心迎接曙光,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舉辦三地「連線迎曙光」活動,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冒著凌晨低溫4、5度,摸黑湧向阿里山對高岳觀景台,只為了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

7點4分左右,太陽公公終於露出山頭,因為雲層太厚,只短暫露臉10幾秒就消失了,但是遊客們還是相當興奮,紛紛以相機、手機記錄這燦爛的一刻。現場還透過SNG連線新北福隆及台東三仙台,讓三地民眾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遊客 呂先生:「帶老婆小孩一起來阿里山看日出,因為這個地方,也是我跟我老婆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遊客 呂小姐:「沒有來過阿里山看過日出,想說新年新希望,看日出希望新年有一個好的開始。」

在海拔2451公尺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景台上,藝人舒米恩和高慧君搭配管弦樂團,以《取水歌》、《長春花》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等多首精典歌曲,陪伴民眾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藉由今天這個觀曙光的活動呢,希望全台灣的人,甚至是台灣之外的其他人,都能夠再度看到阿里山。看到阿里山不只有美麗的日出、美麗的雲海,還有很優美的我們的這個森林。」

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林區管理處輪流主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邁入第17年,林管處還特別安排鄒族巫師現場進行傳統祈福儀式。

嘉義縣長 翁章梁:「新年大家快樂,我們希望未來的一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集氣、為台灣加油,為嘉義加油,我們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好日子,/台灣的生命力,希望在今年一整年,大家可以一起爆發,一起來為台灣加油。」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在阿里山,我們還是迎到了大家期待的這個曙光、日出,也代表著來年呢,我們要共同掌握契機,一起努力,讓我們所有的國人、所有好朋友們,大家都幸福美滿。」

在迎接2019第一道曙光,聆聽美妙樂音中,大家開心地互道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