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告中國同胞」台灣朝野民團寄語對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108年,也是中共1979年所謂「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北京領導人習近平2日將發表講話。中華民國台灣的朝野跟民間,包括國民黨主席,向對岸的民眾同胞,有什麼期許祝福呢?聽聽台灣的「告中國同胞民眾書」。

12月中旬,經濟學家茅于軾引用孫中山名言,呼籲北京順應民主人權潮流,他還公開退出共產黨組織後,多位體制內重量級中國學者喊體制改革,被中共消音。國民黨主席,被問到國民黨對大陸變革的期許,吳敦義提出禮運大同篇。

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希望大陸跟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都能夠朝向禮記禮運大同篇這107個字,徹底來追求跟實現。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回顧2018,世界頻頻曝光、反擊中共滲透,也加緊和中國民眾對話。9月,歐洲議會歐中關係決議,以推進民主法治人權為核心。10月美國彭斯演講,響應國會兩黨議員,明確區分中國人民與中共政權。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導演:「中國強大起來,是中國人民的,這民主自由機制強大起來,那也是人類之福;並不是中國共黨極權統治強大起來,那是人類社會的一個浩劫。」

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妨害中國現代化,中國民眾希望選擇自己的命運,因此退出共黨;兩岸人民不該對立,台灣是對岸走向民主自由的明燈。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王定宇:「台灣人可以,中國人為什麼不行?這個(中國民眾)希望控制自己未來命運,的這個想法,是牴觸了中共這個政權,它(中共)存在的邪惡性的時候,他就只有兩個結果,(被中共)壓制、否則就是退出(共黨),所以你就會發現現在,一個一個(中國人)退出(共黨組織),甚至全球(產業)供應鏈都在檢討,有中共成分的,要抵制多少?」

台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問候對岸的教會,他批評中共極權形同邪惡帝國;兩岸關係,應該從被壓迫者的角度看,包括台灣和被壓迫的中國民眾。

台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薛伯讚牧師:「只有在民主自由的國度,才有可能會兩岸一家親,也是在基於有神論的信仰,才有可能(一家親)。」

台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林芳仲牧師:「中國共產黨政府,在壓迫所有人民的時候,我們不再是自己只關注自己,我們必須彼此關懷、支持關心那些受壓迫者。」

長老教會總幹事為中國民眾祈禱,他說中共壓迫基督徒、法輪功、佛教、回教及其它信仰與人權,美國國務院主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第二屆可能選在台灣,是為對岸展示一條信仰自由與民主的道路。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王定宇:「真實的事情,會越來越快,而且會交替作用,所以我覺得在2019到2020年間,中共面臨的挑戰就是:真實和虛假,哪一個會浮起來?邪惡跟正義,哪一個會浮起來?」

展望2019大局,王定宇說,從經濟、豬瘟各方面,中共越來難以掩蓋真相,如果人類相信正義與真實,那中共將面臨大麻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