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火紅落日照」爆紅 追日男大生恐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火紅夕陽掉在鐵路中央,恰好還有火車經過,這張「鐵軌落日」照片上傳到網路,有超過2萬個人觀賞,拍照者是一名大學三年級男學生,不過,勸民眾可別有樣學樣,冒險拍攝,鐵路警察局表示,在軌道上拍照可能違反《鐵路法》。

一輛火車迎面緩緩行駛而來,這背後的大日落顏色火紅,垂掛在鐵路中央,也有不同的角度,同樣都有種蒼涼美,這些美到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圖畫,不是在國外,而是在台灣雲林,照片超過2萬人觀看。

攝影者 李翊誠:「我在旁邊先試拍一下,等沒車的時候,瞬間在中間拍了幾則,因為平交道滿危險的,就沒有滯留很久。」

等了7個月,終於在雲林路久安段的久安平交道西端,拍下這美麗的景致,拍照者是他,雲科大學生李翊誠,他和他的相機,等著列車來。

攝影者 李翊誠:「趁平交道的鈴還沒有響的時候,就要先離開了,不然會有點危險。」

李翊誠的照片,跟他拍的夕陽一樣太火紅,卻也引發爭議。有網友指出,跑到火車軌道上拍照,是在玩自己跟別人的命。

台鐵員工:「呼籲我們早就呼籲,本來就有在呼籲,當然危險,當然是不行的東西。」

鐵路警察局斗六派出所副所長 劉光復:「我們會逐一(檢視)每張照片,來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之後,我們才將全案移送至交通部查處。」

鐵路警察局表示,如果李姓學生站在鐵軌上拍照,等到火車靠近才離開,有可能違反《鐵路法》,可處以最高5萬罰鍰,不 過如果是列車離開之後他拍車尾,就不違法。當事人說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