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年 2019台美關係將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40周年。1月1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希望《台灣關係法》加上《台灣旅行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在未來得到更大發揮。外媒BBC評論指出,台美斷交40年,並未「絕交」反而合作。

國旗飄揚,歌聲陣陣,華府僑學界數百人在馬州一所中學內舉行了中華民國108年開國紀念日升旗典禮。駐美代表高碩泰攜夫人,及代表處同仁共同出席。

40年前的1月1日,美國正式與中共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並終止雙方共同防禦條約。直到1979年4月10日,《台灣關係法》生效,美台關係開始進入新階段。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經過40年之後,我們有很多的理由,覺得很欣慰、很驕傲。畢竟大家一路挺了過來。透過共同努力,達到雙邊關係的一個最佳狀態。」

回首2018年,高碩泰認為,美台關係有很多正面發展,包括總統蔡英文過境受到高規格禮遇,張忠謀在APEC期間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談,以及《台灣旅行法》等友台法案通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當然就在昨天,川普總統簽署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主要再重申台美關係這個價值的夥伴,我們在經貿、在科技、在國防安全,各個領域的合作關係,無可取代。」

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40周年,也被視為美台雙邊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台灣關係法》到現在還是雙邊關係最重要的基礎,以及它的法律結構。所以我們希望在未來的40年,《台灣關係法》加上《台灣旅行法》,昨天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整個一連串,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在來年看到更大的發揮。這也是對於兩國加強關係,不可或缺的一個架構。展望2019年,我們也是充滿了勇敢與自信。」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