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談一國兩制 台民眾:不願步香港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雖然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仍不放棄武力統一,一國兩制,也在九二共識內涵上,新增國家統一目標,對此,台灣民眾與網友多半不以為然,更直接表示,不願看到台灣走上香港的後塵。

中共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滿4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會並發表談話,提到統一的五點主張以及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對此,律師呂秋遠發文表示,他特地濃縮內容,或許有助於台灣人願意支持九二共識,但「如果這是求婚文」,他應該會聲請保護令。

台灣民眾 許先生:「一國兩制嗎?嗯,其實不是很能接受。」

台灣民眾 呂小姐:「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然後我自己是不太希望台灣走上香港的後塵。」

作家蔡依橙也發文表示,習近平提的5政策重點,在每一點後面,你加上「跟新疆一樣」,就會懂了,更認真的同學,可以用「跟西藏一樣」「跟香港一樣」,重新讀過,會有更深刻的認識。

台灣匿名民眾:「我是覺得中國在變成一個民主國家之前,我們不會想要跟他統一。」

另外,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就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也引發PTT網友熱議,還有網友發文直接點名「國民黨別騙了!」,「九二共識」就是「統一共識」。

民運人士王丹也發文表示,習近平倡議台灣推舉「代表性人士」與中國就統一問題「民主協商」,表面上釋放善意,實際上是暗助台灣內部的親共勢力,提醒台灣人千萬要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