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台灣無效 2018年讓中共跳腳的美國友台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最後一天,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支持定期對台軍售,以及鼓勵美國官員訪台。回顧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多項與台灣有關的法案,還有哪些,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8年3月16號,美國白宮網站公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代號H.R.535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各層級官員互訪。

提案人 共和黨籍 聯邦眾議員 薛曼(Brad Sherman):「(中共)打擊台灣經濟,打擊台灣人民。對於(中共)挑釁與敵意的行動,美國可能做出什麼最溫和的回應?這就是通過台灣旅行法,535號法案。」

法案通過後,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隨即在3月下旬訪台,並把台灣視為印太民主典範。受益於《台灣旅行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18年8月參訪雷根圖書館並發表公開談話,還參訪了美國NASA所屬的詹森「控制中心」,並留下簽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8.19):「謝謝你,非常高興認識你。」

在蔡英文到訪美國的前幾天,2018年8月13日,川普還簽署了代號H.R.5515的《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其中提到,美國應該支持台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建議國防部推動美台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總統 川普(2018.8.13):「《國防授權法案》是現代史上針對我們的軍隊和士兵的最重要的投資,我非常自豪在其中起了很重要作用。」

而2018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川普簽署代號S.2736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 ARIA)重申對台承諾,以及定期對台軍售,並鼓勵美國高級官員訪台,同時也讓台灣納入印太戰略成為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