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加速下行 成2019年最大黑天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不少外媒、研調機構紛紛警告,2019年一大風險,就在中國經濟加速下行,外媒指出,中國經濟展望轉差、科技業成長減緩,全球經濟受到波及,亞洲首當其衝。專家也警告,中國經濟今年是否在可控範圍趨緩成為關鍵,一旦止不住,資本市場將有驚濤駭浪。

2019年,全球經濟拉上警報!南韓2018年12月出口下滑,從原先預期的成長2.5%,轉為衰退1.2%!一大原因,與中國大陸脫不了關係。中國PMI指數,正式跌破50榮枯線水位,《日經》報導,2018中國經濟成長減速,已經影響亞洲其他經濟體。擴散效應浮現,台灣蘋概股指標大立光,2018年11月營收,40.08億元,大幅下降23%,台積電11月營收也月減3.1%,顯見科技業成長出現瓶頸。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不管是日本韓國東南亞國家,很多是跟中國大陸做生意,如果中國大陸景氣不好,需求往下降的話,周邊國家一定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還有一個科技業本身的成長已經停滯了。」

野村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預期:中國經濟將進一步走緩,汽車銷售疲弱反映民間消費不振,上半年營建設備銷售,也將出現下滑。滙豐銀行(HSBC)預測,貿易戰升級,可能使2019年中國GDP成長率,減少0.7到0.8個百分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我個人覺得因為泡沫比較大,包括房市,包括影子銀行,地方債,你知道一大堆的泡沫都債,那很可能在今年真的會有一些,有一些負面的訊息出來,多少會影響到,比如說中國大陸的股市。」

中國經濟轉差、科技業成長減緩,多國舉行大選,將成為2019年亞洲經濟走勢關鍵,台灣在全球價值鏈參與程度高達七成,不可避免,將是最受中國影響國家(根據KITA報告),金融市場,得慎防驚濤駭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