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新疆「株連九族制」 出境親屬淪人質|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貿易戰迫使中共就範? 知識產權法庭掛牌

美中貿易戰90天的停火協議已過去一個月,為了回應美方,中共最高法院2019年首日正式掛牌成立「知識產權法庭」,即日起受理有關侵害知識產權的上訴案件。評論認為,貿易戰迫使中共就範,但關鍵是能否在結構性問題上做出讓步。

===

「中共改革已死」 百餘公知發聲遭封殺

新年前夕,大陸逾百名公共知識分子發表40年感言,質疑中共的「改革開放」成為了少數人掠奪斂財的手段,中共根本沒有言論自由,是假改革等,他們認為中共的「改革已死」。該文一經發表後,就被中共封殺。

===

中共推新疆「株連九族制」 出境親屬淪人質

中共在新疆對穆斯林出境設下15天的嚴苛限制,若民眾超過期限回國,或於海外散布批評政府言論,其境內擔保人將被關入再教育營承受非人道對待,這項作法被新疆民眾稱作「株連九族制」。

===

陸大學共青團刪紀念中華民國微博 引熱議

週二,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官方微博,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並說明

中華民國於1912年1日1日成立,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但發出後遭到部分網民圍攻,當天中午就撤下圖文,並發表聲明致歉。但也有網民批評根本「文字獄」、「一個大學連正視歷史的勇氣都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